天天体育直播

图片
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天天体育直播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天天体育直播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天天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政府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检查,并召开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整治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8 15:04:20  来源:吴中发布浏览量:

3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晓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乃宏,副区长吴鼎明、周学斌分别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和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检查,并召开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整治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推动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在苏州锦森国晟五金工业有限公司,顾晓东详细了解园区出租主体、承租企业底数,并走进“厂中厂”企业,深入生产车间、食堂等处,仔细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状况,询问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对现场发现的消防通道不畅通、防火门损坏、易燃物乱推放、安全出口标识失效及废水处理不规范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全面彻底清除风险隐患。

来到南都广场,顾晓东走进酒店、餐饮店、超市等区域,详细了解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强调要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把控好整体安全规划,规范布局业态经营区域,确保安全通道畅通无阻,切实杜绝风险隐患。

在嘉宝花园,顾晓东与相关负责人、物业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小区环境、公共区域、架空层、电动车停放等消防安全存在的问题,强调要扎实推进电动自行车等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规划完善小区停车区域设置,优化停放条件、规范停放秩序,统筹好群众的使用需求和安全管理需要。

在尹山智谷生物医药精密制造基地项目,黄乃宏认真听取项目主体建设、招商引资等情况的介绍,并对地下人防工程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重点检查。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紧盯发现的隐患问题,推动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到蔡家浜路一老旧工业园,黄乃宏认真查看临时停车棚灭火器配备情况,对园内违章现象提出整改要求。黄乃宏指出,要定期开展消防演练,确保消防设施齐全,安全通道畅通;网格员要严格把控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厂中厂”安全管理,敦促企业落实生产安全整改。

在汇盛花苑,黄乃宏实地查看楼道杂物清理及地下车库电动自行车停放区域,了解消防设施配套,指出要加快推进消防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同时及时检修维护消防报警系统和各类消防设施,确保正常运行、高度灵敏。

吴鼎明来到鲁能公馆,重点查看小区架空层管理情况,强调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同时要坚持因地制宜、疏堵结合,优化停放条件、规范停放秩序。

周学斌来到苏地2021-WG-60号地块和石湖景苑一区住宅小区,重点检查建筑工地、工人集宿区消防安全和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建筑工地消防安全意识,规范施工现场管理,消除建筑工地存在的消防隐患,住宅小区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在随后召开的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整治专题会议上,听取相关汇报后,顾晓东指出:

消防安全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时刻警惕。近期,围绕消防安全多频次、高密度开展了“四不两直”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风险隐患,迅速开展行动,围绕“架空层防火分隔”“天井违建、可燃物清除”“消防通道疏通”“高层建筑消防栓维护”四大重点,专班化推进,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整改落实,形成工作闭环,筑牢安全防线。

顾晓东强调:

要加强宣传

利用多种平台、载体,持续加大社会面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同时,要通过多种形式,动员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环境。

要摸清底数

对全区住宅小区要再梳理、再明确,全面摸清底数,登记造册。同时,要摸清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建设情况,掌握各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状况,做到心中有数。

要强化管理

充分利用住宅小区物业力量,加强小区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设备管理、维护,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加并定期组织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演练。

要疏堵结合

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指导电动自行车停放点和充电设施建设,解决居民群众充电难题。另一方面,要大力推进违建、防盗网等消防安全隐患清除,筑牢安全防线。

区相关部门及板块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检查和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天天体育直播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