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体育直播

图片
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天天体育直播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天天体育直播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天天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天天体育直播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8 09:12:54  来源:吴中发布浏览量:

3月1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审议系列文件,研究部署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区委书记丁立新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和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推动吴中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大力推动全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细分领域主导能力,提升产业链关键环节控制力和供应链稳定性;构建供需对接推广平台,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合作。要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蓄好蓄足年轻干部“源头活水”。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挑大梁、争作贡献,因地制宜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未来产业,为苏州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承载区作出天天体育直播吴中贡献。要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敢担当、善作为,推动人才、土地、金融等各类优质生产要素加速向发展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扎实推动外贸质升量稳,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要在加强党建、改善民生中暖人心、聚民力,全力推进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深化国家级“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让真山真水真幸福加快成为吴中的鲜明标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级、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统筹,更大力度做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真抓实干蔚然成风。要聚焦重点强推进,既要按期保质保量整改到位,更要做到抓源治本、常态长效,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要落实责任聚合力,努力让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放开手脚干事创业,真正“让基层有感”。

会议听取了天天体育直播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制定方案,逐项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推进整改。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在科学规划、规范管理、健全制度、保障投入等方面一体发力,从根子上补齐生态环保领域短板弱项。要做好迎接督察准备,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定不移抓巩固、抓长效,严防反弹回潮。

会议听取了天天体育直播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明确职责、协同推进,区安委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治本攻坚行动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聚焦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基层基础建设等三个方面,加快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把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整治摆在突出位置,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督促整改。要标本兼治、提质增效,坚持因企施策、分级管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增强企业安全管理内生动力;全面推进全区工业集中区(厂中厂)安全整治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出实绩、见实效。

会议听取了天天体育直播天天体育直播地质灾害现状及防治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明确职责、协同推进,加强协同联动,形成防灾减灾救灾合力,共同筑牢地质灾害安全防线。要提升能力、加强排查,扎实推进基层防灾体系建设,强化巡查排查和应急处置,及时掌握风险隐患变化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会议审议了《政协天天体育直播委员会2024年度协商计划》,听取了天天体育直播在镇(街道)建立完善政协工作联络服务机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区政协要严格按照协商计划安排开展工作,有序开展贯穿全年的政协协商工作,多提“破题”思路和“破局”建议。区政协和各镇(街道)党(工)委要扎实推进基层政协联络工委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履职。要不断打造基层政协工作特色亮点品牌,推动吴中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政府副区长,区委办、政府办及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开发区、太湖新城、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场党组书记,各区属国资公司董事长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天天体育直播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