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体育直播

图片
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天天体育直播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天天体育直播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天天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8 09:50:49  来源:天天体育直播人大办浏览量:

2月27日,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伟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德明,党组副书记周云祥,副主任宋晓华、陈飞、史拥军,党组成员李向上及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乃宏、王乐,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徐华东,区人民法院院长董启海,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方振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天天体育直播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办理实施方案和代表建议办理相关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将“天天体育直播加强‘推动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打造吴中文化强区’的议案”确定为大会议案,区政府要高站位谋篇布局,增强文化发展竞争力。挖掘、研究、谋划打造有影响力的“文化IP”,发挥文化在激活发展动能、提升发展品质、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中的作用。推动文化领域“数智化”转型,挖掘打造区域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品牌;深化环太湖旅游资源一体化改革,带动文旅产业链发展。高标准创新服务,提升文化发展凝聚力。强化政策供给,发掘鼓励优秀民间文艺人才,探索非遗、古建等活化利用新路径。强化资金扶持和财税支持,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文化产业。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研究挖掘吴文化特色内涵,创新文化服务形式,实现文化供给与传统特色有机结合、与民众需求紧密对接。

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150件代表建议,承载着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承办单位要站在树立正确政绩观的高度,聚焦建议反映的具体问题,提高建议办理针对性;主动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最大程度提升建议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区人大常委会也将进一步加强跟踪督办,强化对办理成效的科学评估,力促建议真落实、代表真满意、群众享实惠。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天天体育直播天天体育直播2024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计划的说明。会议强调,注重系统谋划,及时疏导难点。提前谋划部署可预见性工作,抓细抓实,遇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注重协同联动,确保有序完成。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关键环节,加强调度督促,确保工作任务平衡有序推进。坚持长效监督,发挥民生实效。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总结经验,推动实事项目规划、建设、管理一体化提升,将项目打造成为惠及群众的精品工程和民心工程。

会议对区政府组成部门2023年度工作开展了监督测评。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实践过程中持续完善监督测评机制,让测评方式更科学、依据更充足、结果更有效,督促政府组成部门更好地落实职责、依法行政、规范履职,高效兑现向全体代表和全区人民作出的工作承诺。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会议要求,坚定政治引领,凝聚奋进力量。持续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人大工作行动上。坚决维护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善于使党的主张和意图经由人大这个法定程序转化为普遍意志。全面提振精神,服务中心大局。对照省、市人大工作安排,结合吴中实际,完善工作部署,精准有效推进全年人大工作。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各专工委要加强与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准确掌握部门工作重点和动态,变结果监督为过程监督,形成监督与被监督良性互动、同频共振的局面。坚持守正创新,深化品牌建设。深刻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规律特点,探索人大履职新机制新方式,以天天体育直播特有动作、特色履职丰富基层人大实践。总结提炼宣传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全区人大工作品牌的辨识度、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履职优秀的区人大代表和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优秀代表建议。会议指出,各位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正确处理个人职业活动与执行代表职务的关系,树立人大代表恪尽职守、规范公正的良好形象。深入基层重联系。把区委决策的重点、群众关注的热点作为监督的着力点,在为民解忧、为民谋利上下功夫、献良策、促提升;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多渠道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自觉规范网络行为,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加强学习提效力。及时更新知识储备,增强法律素养,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提升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区人大常委会也将进一步挖掘宣传代表履职优秀事迹,把真正积极履职的代表评选出来,也把优秀的履职事迹展示出去。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天天体育直播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