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体育直播

图片
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天天体育直播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天天体育直播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天天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天天体育直播“四不两直”督查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7 08:56:00  来源:吴中发布浏览量:

2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晓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乃宏,副区长吴鼎明、周学斌分别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深入居民小区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顾晓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天天体育直播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长桥西塘北巷小区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顾晓东随机走进数栋居民楼,仔细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楼道杂物堆放等情况,现场查看电动车充电桩建设进展。他要求有关负责人要加大力度推进各项部署,提高社区防控火灾能力;通过宣传海报、入户等各种宣传方式,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加快公共区域充电桩建设,切实保障居民便捷充电、安全充电。

东湖港北公寓位于城南街道,部分为区内企业承租用作员工宿舍。“电动车充电桩是否充足?配备的消防器材是否可以正常使用?”顾晓东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公寓外部充电桩使用情况。随后,他来到楼层走廊、员工宿舍,询问建筑材料耐火等级,查看室内安全用电情况,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类隐患彻底整治到位。

石湖华城花园建成十余年,一楼为架空层,未配备充电设施,有少量电动自行车停放。发现问题后,顾晓东现场要求有关负责人引导居民规范停车。他强调,各板块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住宅小区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分门别类采取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泰新村、尹东新村为安置小区,户外充电棚内密集停放着电动自行车。黄乃宏实地查看充电棚内灭火器、烟感报警器等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并随机走进居民楼道查看阻车报警器等运作情况。他叮嘱社区及物业务必及时清理楼道杂物,杜绝各类私搭乱建,规范电动车定点充电停放,确保隐患彻底整治到位。

阳光城·丽景湾小区内有高层住宅楼,黄乃宏上楼查看采光井连廊及楼道内杂物清理情况,并在地下一层电动自行车停放区查看监控、排烟等设施配备。在消防控制室,黄乃宏详细了解各类监控报警系统运转情况,指出要加强安保力量巡查与持证人员值班值守,及时做好设施维保与值班记录。

吴鼎明带队赴郭巷街道尹山湖韵花园小区等地,重点检查了小区高层住宅楼地下车库和架空层电动车停放、充电及群租房消防安全情况。他要求,要紧盯消防安全专项领域隐患,迅速开展消防专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针对高层建筑内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停放充电等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周学斌带队赴太湖街道新城郡未来小区等地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要求板块、社区居委会及物业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积极做好自查自纠,将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真实火灾案例进行警示教育,通过敲门行动,开展入户精准宣传,切实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区相关部门、板块有关负责人参加督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天天体育直播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