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体育直播

图片
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天天体育直播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天天体育直播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天天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天天体育直播召开全区居民小区消防安全推进
发布日期:2024-02-29 10:43:38  来源:吴中发布浏览量:

2月28日,天天体育直播召开全区居民小区消防安全推进会。会议听取全区居民小区消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加快提升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治理水平,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晓东强调:

坚持慎终如始,从严管控火灾风险不松劲

要把“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贯彻落实到消防安全防范的全过程、各环节,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各板块要以责任为牵引,把全员防线筑起来,发动力量开展摸排,切实摸清本地区住宅小区尤其是拆迁安置高层住宅和老旧高层住宅小区底数。

坚持标本兼治,全面开展隐患整治不松劲

要聚焦居民住宅火灾防控。逐地逐栋开展排查检查,建立“一建筑、一档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按照先急后缓、标本兼治的原则,督促管理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整改。

要聚焦电动自行车全链条整治。聚焦“两类重点情形”研究制定排查计划,细化目标任务,对于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按照江苏省《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场所防火技术规范》,迅速组织采取相关措施。

要聚焦消防安全宣传。借助各种媒体、采取各种形式,铺天盖地开展消防安全提示和火灾警示教育,让群众感受到消防就在身边。

立足长远发展,持续抓好基层力量建设不松劲

要大胆探索尝试。各板块要结合实际,配齐人员、建立制度,在基层建立起一支管用实用的队伍,确保打通基层工作的“神经末梢”,使消防工作在基层真正有人做、有人管。

要注重长效机制。要有长效机制和持久定力,注重实效、解决实际问题。各板块要整合力量,对重点区域常态化开展夜间巡逻看护,守好火灾防控底线,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要织密防控网络。盯紧盯牢“城中村”“三合一”“九小场所”等单位,开展网格化排查和上门消防宣传、提醒,配备消防设施,增强逃生自救能力。消防部门要加强指导,将消防监管和服务力量延伸到最基层。

会上,区住建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吴中消防救援大队、度假区消防救援大队、吴中供电、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机制办等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上级工作要求、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属地汇报了居民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乃宏,副区长、吴中公安分局局长吴鼎明,副区长周学斌出席会议。区级机关相关部门,各开发区、太湖新城及各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天天体育直播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