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体育直播

图片
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天天体育直播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天天体育直播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天天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吴中木渎镇:打造“三个一” 助推党员冬训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4-03-27 10:24:49  来源:央广网浏览量:

自冬训启动以来,江苏苏州吴中木渎镇花苑社区党总支以理论学习为基础,持续深化学思践悟的学习氛围,探索打造“三个一”方式,在集中学习中厚植党性、在担当作为中锤炼党性,充分提升冬训实效。

以立体式学习教育培育“一个”党建品牌

花苑社区党总支切实制定全面系统的冬训计划,明确冬训目标、内容、方式和时间安排,通过讲师领学+多形式送学+学习讨论的方式,逐步培育“花好悦苑”党建品牌;开展讲师领学活动,及时通过“冬训百课”服务清单邀请党校讲师开展授课,在深学深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开展支部送学活动,结合社区党员年龄较大的特点,通过书记开讲、上门送学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党员学习效果;开展多渠道讨论活动,结合专项大讨论,充分运用流动党员微信群、支部党员群等线上方式,开展学习讨论会,确保党员全面、深入学习掌握相关知识。

以专项式促提升推进“一系列”先锋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冬训实效性,花苑社区党总支紧密结合“千村万企、千家万户”大走访开展实践活动。社区党总支走访慰问展关怀,规范化开展专项走访慰问,为困难党员群众献上组织关怀;先锋便民暖人心,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志愿活动,系统梳理居民群众日常需求,依托海棠先锋及党群志愿者,开展家电维修、义诊、法律援助以及法治宣传便民集市,进一步宣传党的理论知识、提供日常服务,持续激发了社区党员以学促行、以学提质的活力。

以多维度学用转化推进“一套”长效机制

为提升冬训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花苑社区党总支通过党员自评、居民代表评分的方式收集意见建议,并将安全生产、治安维稳等纳入冬训实践课程,通过班子带头示范带动,持续强化社区党员底线思维。2024年1-3月,社区已开展“安全知识进家门”上门入户宣传50余次,发放相关宣传物料超200份。花苑社区党总支通过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提升党建引领效能。

通过“三个一”模式推进冬训工作,社区党员的学习热情得到了持续激发、政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得到了长足提升。花苑社区将进一步推动冬训工作走深走实,在学习宣传上入脑入心、在对标落实上见行见效,切实将冬训成果转化为推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成效。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天天体育直播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