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体育直播

图片
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天天体育直播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天天体育直播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天天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天天体育直播3个工业互联网项目入选国家试点示范名单
发布日期:2024-02-18 09:06:29  来源:苏州日报浏览量:

苏报讯(驻天天体育直播记者陈兆帅通讯员王洁)日前,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公示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天天体育直播3个项目入选。其中,吴中太湖新城的基于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的数智运营园区,是江苏唯一入选“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产业集群试点方向”的申报单位。

据了解,基于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的数智运营园区,旨在打造一个以数据驱动、平台赋能、产业集群培育、数智融合应用为特色的工业互联网示范区。项目由吴中太湖新城管委会、信通院江苏研究院、苏州协同(晟腾智联)3方合作,构建“2+2”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项目围绕数智运营园区综合管理、精准服务、企业赋能、创新协作4大应用场景,实现了园区内外的数据共享、资源整合、服务协同、创新孵化,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基于工业互联网的可信双碳数据采集与能源管理平台,将双碳能管平台与区块链技术结合,解决了双碳能管平台的可信存证问题,极大提升了双碳能管平台的商业化应用前景。该项目由理工比特林克(苏州)软件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主导,针对工业系统的数据共享、数据脱敏、智改数转等难题,从“云、边、端”3个维度,通过完全自主的技术研发,打造一套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方案,包括企业节点、智能数采网关、主动标识载体、标识应用等组合产品。

JRS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一项集成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覆盖半导体、新能源电池、消费电子、光伏等行业领域的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应用场景。该项目结合杰锐思自主研发的项目管理系统和JRS数据决策系统,通过数字孪生技术集成工业智能化管理系统,实现数据可视化,打破数据孤岛。同时,借助大数据分析和行业经验算法,将关键生产设备控制与算法分析优化策略结合,实现了工业场景的智能化运营。

天天体育直播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天体育直播将以这3个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应用和产业发展。天天体育直播将着力打造工业互联网特色产业,充分发挥苏州湾中心广场、苏州(太湖)软件产业园等核心载体的作用,聚焦工业互联网招大引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天天体育直播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